close
打坐心得分享--一位老人家自述yufeihong分享,2009一位老人家自述:20年前40餘歲,第一次走進重慶某寺,看到雙盤坐著的佛像,很高興。回家後,就開始習雙盤打坐...一直至今 。如今,吃飯、擺龍門陣(川話:聊天的意思)都習慣於要雙盤著。不盤似乎不暢快關鍵字排名。她一個人在家中自修時,早上一般靜坐從4:00坐到7:00左右,乃至更長時間。關於雙盤——我說:我練習單盤——她說:一定開始就練雙盤。年紀輕輕,練什麼單盤?——我說:咱們很多年輕人不都練習單盤嗎?——她說:你有沒有看到過單盤著的佛像哦?學佛長灘島嘛,佛的身口意都要學。佛是雙盤,我就雙盤;佛像偶爾單盤著,那是表法,可不是他雙盤不了阿——我說:雙盤很痛啊——她說:學佛人,死都不怕,還怕痛麼?老人家最後勉勵我說:一定要練習雙盤打坐,這樣有利於淨心...到後來啊,想起一個妄念,都很困難吳哥窟了(那個時候是否輕安充滿,她沒說)。初練時,用手把腿子拉住,不讓它滑下去;實在忍受不了,放下來一會兒,歇會再盤上;從開始只能坐1分鐘,2分鐘...一步一步,漸漸增加,以至於最後成為習慣:腿也柔軟、心也清靜。不就是痛、酸、麻嗎,忍過去,就好了設計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49myfv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